新聞公告
:::
:::

Google計畫以地熱發電 實現2030年零排碳目標

  • 發布日期:2021/5/19 上午 09:46:20
  • 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  • 點閱次數:1472 次

2021-05-19 09:15 聯合新聞網 / 楊又肇

 

Google I/O 2021主題演講

在此次 Google I/O 2021主題演講的最後,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說明Google在2007年實現碳中和目標,並且在2017年完成導入百分之百綠能運作目標,預計在2030年成為零排碳運作業者。而為了實現這樣的目標,Google計畫透過地熱方式產生電力,藉此推動旗下數據中心運作需求,甚至也將成為未來新總部園區運作電力來源。

依照Google說明,在數據中心運作部分將會大量導入人工智慧運算,藉此在不同電力使用狀態下切換供電運作模式,例如在白天日照充足情況下可改為太陽能發電,而在夜間或日照效率較低時,則可透過風力發電。

導入人工智慧運算,藉此在不同電力使用狀態下切換供電運作模式

但是光靠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終究還是不夠,因此在Google計畫中更將以地熱發電方式產生更多電力,初期預計會先應用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數據中心,同時之後也會用在Google準備興建的全新總部園區,並且配合龍鱗式太陽能板設計產生更多電力,藉此推動綠能運作目標。

以地熱發電方式產生更多電力

龍鱗式太陽能板設計

除了Google,目前包含微軟、蘋果在內科技業者也均表明會在2030年實現零碳排放目標。

其中,蘋果將使旗下銷售產品達成完全零碳排放,不僅只是在產品設計實踐此目標,同時也將與供應鏈、合作夥伴一同實現更徹底的零碳排放表現,其中包含讓零件供應過程盡可能減少碳排放,本身在產品設計也會採用大量減少碳排放。

而微軟方面則計畫透過「Transform to Net Zero」結盟轉型計畫,與更多合作夥伴一同致力零碳排放,並且宣布與電力銷售商Vattenfall,另外也要求旗下供應鏈合作廠商必需遵循減少碳排放措施。

 

原文出處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86/5468611